黃雅芬兒童心智診所 台北市南京西路5-1號12樓之1 02-2567-5690

分享知識才是力量


文/王麗娟臨床心理師 2011/06/26


雖然發佈訊息的時間很短,今天下午第一次進行家長講座使我們很振奮!小店會議室不大,恰恰是個合於討論和分享的規模,八個人而已,用以傳達有意義的訊息,形式雖簡約,溝通品質算得上奢侈。


我們的書寫和講座都聚焦於特殊兒童家長的需要,這一次的主題是「兒童心智常見用藥介紹」及「低口語自閉症兒童青少年以文字溝通之技巧」,延續此次參與的情況,將在7月10日再舉辦一次。


而之後我們還能分享什麼?在這個容易取得資訊的時代,能以文字得到知識,就不需要搭捷運來小店。常見演講題目、大而模糊的主題也被刪除,許多人做得更好。由於珍惜僅八位的限制與互動性,適合的方向可能是「書上都這麼說,卻無從下手」、「門診裏不敢問也談不完」、「新近研究之臨床意涵」、「因季節、學期與新聞事件產生的問題」等,也歡迎提議。


謝謝所有冒著風雨前來的家長,你們信任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店,信任知識,帶來莫大的力量。